吃啥写啥。

爱看不看。

ky退散!

叶袭

【第十三章】

【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】

【不去】

【听说日更能涨粉3/7】

叶修推门而入的时候发现病房里的氛围谜之尴尬。

他先是跟黄爸黄妈打了招呼,然后熟练地铺开餐桌把打包好的食物一份份摆好,给黄爸爸递过去餐具。

“叶老师你别忙,我来就好,真是太不好意思了,这么多天一直麻烦你。”黄妈妈连忙从叶修那里接过餐具。

“不麻烦的,反正也顺路。”叶修笑笑,对着黄少天跟苏沐橙说:“没买你俩的,刚刚不是说想吃大餐,走不走?”

“可是……我……”黄少天不敢去看叶修的脸。

“少天,你先去吃饭,你放心,你爸这边有我呢。你这刚考完了也稍微休息一下,去放松一下,等吃完了你再过来。”黄妈妈以为黄少天不放心这里的情况,开口劝着。

“对对对,少天你们先去吃饭吧,这儿有你妈在没事的。叶老师你也回去好好休息,这段时间真是太辛苦你了。”黄爸爸连声附和。

“行,那走吧同志们。伯父伯母有事随时打我电话。”叶修最后嘱咐了几句率先离开了病房。

黄少天落在最后,没有迈出脚步。

“少天,还愣着干嘛,快去啊,哦对了!”黄妈妈往他手里塞了一张银行卡,“密码你生日,去请叶老师他们吃顿好的,替爸爸妈妈好好谢谢叶老师。”

黄少天用力地捏着卡,犹豫了几秒,起身追了出去。

三人并排行走在大马路上,苏沐橙夹在叶修跟黄少天之间,气压低的有点让人喘不过气。

黄少天偷瞄了几眼走在最里面的叶修,依旧是那副风轻云淡,好像什么事都跟他无关的样子。

叶修为什么不生气?为什么不骂他?明明自己刚刚说了很多过分的话,为什么他能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?他应该跟他生气啊!打他骂他都行啊!

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样子。

这样的话,我要怎么开口道歉啊……

“少天小心!”黄少天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根本来不及反应,他甚至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被一股外力拽着身子往左边倾斜,那力量很大,黄少天一个没站稳,往地上摔去。

在倒地的一瞬间,一辆开的飞快的汽车,与黄少天擦肩而过。

“你在干什么!”底下传来叶修带着怒意的声音。

黄少天的脑子一片空白,他面无表情地看着叶修,像是失了魂。

叶修看着黄少天无神的双眼,瞳孔猛的收缩,心中不由得生出一丝恐惧来,他急急拍着黄少天的背,轻声抚慰:“少天,没事了,少天没事了。”

最先反应过来的是苏沐橙,她扶起地上的两人,语气急切而担忧:“叶修哥,黄少天,你们没事吧?”

叶修起身后双手环抱着黄少天,安抚的动作没有停止。

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,被救的人不知道,救人的人也不清楚。

“叶修,对不起……”良久,黄少天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。

“少天,没事了,有我在,没事了。”叶修感觉到了黄少天身体微微的颤抖。

“叶修,对不起……”黄少天把头埋在叶修脖颈处,一直重复着这句话。

“没关系没关系,你没事就好了。”叶修有些懊恼,他刚刚的语气不该这么严厉。

“对不起……在医院的时候……对不起,不该跟你说那样过分的话……你别生气,别不理我……”黄少天断断续续补完了想说的话,他伸出一只手拽着叶修的衣角,像是个犯了错误祈求原谅的小孩。

叶修怔了怔,他全然没有想到黄少天说的是这件事。

他叹了口气:“我没生气,没不理你。”

“那你一路上都没跟我说过一句话!”

“我怕你还在生气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少天,答应我,以后别在走路的时候分神,太危险了。”叶修掰正了黄少天的身子,与之对视,神情是难得一见的严肃认真。

“嗯。”黄少天下意识的点点头。

经历过这场风波,三人也实在提不起兴致去吃什么大餐,随便找了个地方草草进食后便分道扬镳了。

一周后,黄爸爸出院,叶修因为学校有事没有出现。

黄妈妈敲开黄少天的门,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。

“少天啊,那个,成绩出来没?”

“还没呢,还得等一周呢吧?……怎么了?哦,妈你放心,答案我都对过了,我觉得没啥大问题,第一志愿填的H大,我有百分之八十的把握能考上!!!”黄少天自信满满。

“H大啊,那跟叶老师一个学校啊,哎呦我们少天这么棒的啊,妈妈也相信你能考上的。”黄妈妈在黄少天房间转了一圈,不知道在找什么。

“是啊是啊,跟叶修一个学校,我也觉得自己棒棒哒。诶,妈妈妈妈妈,你找什么呢?”黄少天不明所以地跟着转了一圈。

“哦,没什么。我就是来问问你,别的同学都出去毕业旅行了,你什么时候去啊?”黄妈妈突然停下了脚步,看着自家儿子。

“……????”黄少天一脸懵逼,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妈妈,我才在家待了一周你就急着赶我出门?

“我我我我我我我就不去了吧,我想在家陪陪爸,之前……我都一直没陪着你们,反正现在考试也考完了,我就在家陪陪你们!”

“陪什么陪!之前你爸住院的时候都不要你陪,现在还有什么好陪的!”黄妈妈恨铁不成钢地赏了黄少天一掌。

“???”黄少天被这一掌拍的更不知所以了,果然是亲生的系列,我自己家我还不能待了?我自己爸妈我还不能陪了?

“你爸现在没事了,不是都能下地走路了么,你在家也派不上用场啊,我还得多煮一人份的饭,你不如跟着你同学一起出去玩啊……年轻人嘛,就该多出去走走看看,别一天到晚宅在家里,不健康。”黄妈妈说的头头是道,黄少天差点就准备收拾行李去了。

“妈……你们是不是又背着我谋划什么事?你们在外面是不是有别的儿子了!!!”

“瞎说什么呢?”黄妈妈实在看不下去自家儿子这副蠢样,不得不告诉他实情,“我和你爸商量了一下,觉得呢这段时间真的太麻烦叶老师了,所以想好好感谢一下他。直接给钱叶老师肯定不会要的对吧,我跟你爸就想到了,由你出面,带着叶老师跟他妹妹一起去毕业旅行……”

“我靠靠靠靠靠靠,老妈你差别待遇啊!你从来没有这样对我过!果然我不是你们亲生的吧!!!”

“啧,你这孩子怎么回事啊。跟你说正经的呢,你要是有别的办法就说,没有就闭嘴。”黄妈妈瞪了黄少天一眼。

“好,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。”黄少天拍拍大腿表示这件事就包在他身上,保证给他们办的妥妥的。

送走了黄妈妈他立刻给叶修发去一条短信。

【你什么时候放假?】

【还有两周。】

【两周之后,你带上妹妹,我带上钱,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。】

【?】

【母命不敢违】

黄少天回完以后觉得此话不妥,又跟了一条过去。

【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~】

叶修正在打字的手顿了一下,他删除了原本打算拒绝的短信。

【换个地方吧。】

黄少天握着手机在床上来来回回滚了好几圈。

叶修答应了!

诶,我为什么要这么兴奋?

不管了,先开心再说!










评论(3)
热度(29)

© 如我西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