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啥写啥。

爱看不看。

ky退散!

叶袭

【第十二章】

想了想,还是舍不得虐这一对,误会什么的,说开就好了,老叶不解释,就让别人来解释吧!叶黄就该甜甜甜!

顺便,说好日更就日更,我可是职业写手,你以为呢【什么?】

【听说日更能涨粉2/7】

离最后一场考试还有十五分钟。

考场外边人潮涌动,却意外的没有一丁点声音。

叶修站在人群中显得特别不起眼,只是周边一圈的烟头让他多少有些引人注意,大概处于特殊时期,平时禁烟的学校此刻竟然没有派人来阻止,反倒是吸引了不少尼古丁依赖者,于是不爱烟味的人群自动撤离,抽烟的人群混在一起。

黄少天与苏沐橙一眼就在人群中找到了叶修,实在是,这块地方太引人注目了。

“老叶干嘛呢你?你这是要上天呢?要羽化而登仙了啊你,咳咳咳咳……你……咳咳咳……你能不能先出来……”黄少天还没走近叶修就被这股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冲的说不出话来。

“来了,考得怎么样?”叶修朝身后一堆烟友挥了挥手。

“当然是……很不错了!十拿九稳!”黄少天竖起大拇指。

“呦,这么有自信。沐澄呢?”

“嗯……”苏沐橙犹豫着没说话,脸色看起来不太好的样子。

“怎么了?沐澄没考好?”叶修有些担忧地走上前,以沐澄的实力应该是没问题的,是没发挥好么?叶修皱眉,正欲开口安慰。

“嘻嘻……叶修哥上当了!黄少天今天中午你得请客了!”苏沐橙解释道:“我跟黄少天打赌呢,赌你会不会信。放心吧叶修哥,我考得很好呢!”

“嘿,你这丫头,学坏了啊你。”叶修抬起的手最终捏了捏苏沐橙脸颊。

“终于考完了嘛……就放松一下?”苏沐橙吐吐舌头。

“你差点把我心脏病吓出来。”叶修拍拍自己胸口。

“嘿嘿,哪有……心脏病不是吓出来的。”

“好了好了,输了就输了呗,不就一顿饭,走走走,我们去哪儿吃???快点快点快点我都快要饿死了啊啊啊啊啊啊,我一定要把这些天受的苦都补偿回来!”黄少天一手搭着叶修肩膀,一手拉着苏沐橙往外走。

“诶,等等等等……在那之前,少天先跟我去个地方。”叶修停下脚步,“沐澄也一块去吧。”

“去哪去哪去哪啊?这刚考完你要带我们去哪儿?能不能吃完了再去啊……我真的快饿死了啊……老叶老叶你倒是说话呀!”

一路上,任凭黄少天如何作妖,叶修都不再开口说一句话,直到到达目的地。

“老叶你带我们来医院干嘛……”黄少天满腔疑问,却因心中突如其来不详的预感而止住话语。

“叶修哥发生什么事了么?”苏沐橙也满脸疑惑。

叶修深出了口气,他看着黄少天,神情严肃。

“少天,你爸爸住院了。”

“你说什么?你再说一次?老叶你开玩笑的吧……”黄少天觉得自己大概是听错了,明明跟自己说出去旅游的人,怎么会住院呢?一定是叶修搞错了。

“你先别急,你听我说……”

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黄少天一把抓住叶修的手,力气大的让叶修忍不住后退了一步。

“一个月前……”

“你为什么不跟我说!”黄少天不自觉地加重了手上的力度。

“怕影响你高考……”叶修因手上传来的疼痛微微蹙眉,但他任凭黄少天抓着没有反抗。

“少天有话好好说,你先放开叶修哥……”苏沐橙看到了叶修的不适,试图阻止。

“你凭什么不告诉我!!!叶修,你凭什么?他是我爸爸!你以为你是谁?你凭什么替我做决定?你凭什么?”黄少天咄咄逼人的口气,根本容不下第二个人插话。

黄少天突然就明白了,前阵子突如其来的强烈不安,叶修的种种不对劲,包括那次家长的代替,在这一刻,黄少天都找到了答案。

黄少天觉得胸口闷得慌,所有的事加起来,像是一头猛兽,撕扯着他的心脏,快要爆炸。

“少天……”叶修用另外一只手轻轻地覆盖在黄少天颤抖的双手上。

黄少天狠狠地甩开了叶修的手,他说。

“叶修,你太过分了。”

“沐澄,你跟上去看看吧,少天爸爸的病房在702。”叶修看着黄少天离开,最终还是没有追上去。

“叶修哥……你没事吧?”比起黄少天,苏沐橙更担心叶修,她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叶修,令人心疼。

“我没事……”叶修摇摇头,“少天还不知道他爸爸病床在哪,你先陪他上去,我出去买午饭。”

“好。”苏沐橙点头,朝黄少天离开的方向追去。

叶修盯着手腕上被黄少天捏出来的一圈痕迹出神。

是啊,他是谁,他算什么,凭什么替别人做决定。

叶修露出一个自嘲的笑容。

他捏了捏口袋,发现口袋空了。

啧,刚才在学校抽的太多,连烟都没了。

心里,也空空的。

房门前,黄少天握住门把的手迟迟没有打开,他开始有点后悔了,好歹应该先听叶修说说情况再来的,他现在没有任何心里准备,也不知道里面的情况是怎么样的,他该怎么办呢?自己的爸爸一个月前出了车祸,身为儿子的他却到现在才来。

“进去看看吧。”苏沐橙拍拍黄少天的背。

“嗯。”黄少天点点头,手还没用力,房门从里面被打开了。

“哎呦,吓我一跳,少天来了啊,你这孩子怎么站门口不进来啊!”黄妈妈打开门看到黄少天的时候吓了一跳,却并不吃惊,好像早就知道他会过来一样,“沐澄也过来了?叶老师跟你说的吧?来来来,你们进来坐,怎么没看到叶老师。”

“伯母好,叶修哥过会就来。”苏沐橙之前跟黄少天的妈妈见过几次。

“少天来了啊。”

“嗯,爸,我来了,对不起……来晚了,我……”黄少天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人,眼眶有点湿润。

     “傻孩子,说什么对不起啊。”黄爸爸的左腿打着石膏,看到黄少天后双手支撑着想坐起来:“考得怎么样?”

“嗯……挺好的。能去我想去的学校……爸,你没事吧?你怎么出了这么大的事也不跟我说,你跟我妈还合起伙来骗我,说什么去旅游什么的……”黄少天连忙上前帮忙。

“嗨,这不是也没什么大事么,就一小车祸,医生非得小题大做给包这么块东西,要不然我早可以回家了。”黄爸爸拍拍自己打着石膏的腿。

“你悠着点!”黄妈妈急了。

“你怎么也跟着大惊小怪的,医生不都说了很快就可以出院了。”黄爸爸不服气。

“就算可以出院也要小心一点,我可不想再伺候你了。”

“我不用你伺候了,医生说三天后就能拆石膏,我自己能走。再说了,这不是还有小叶呢。”

看到自己爸妈还有力气斗嘴,黄少天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。

“你还好意思麻烦人家叶老师啊,人家都帮了我们多少忙了。”黄妈妈拿手指戳了戳黄爸爸的脑袋。

“哦对对对,确实不好意思再麻烦小叶了。”黄爸爸连连点头,还不忘嘱咐黄少天,“少天啊,你可得替爸爸好好谢谢叶老师。这次啊多亏了叶老师。”

“是啊,要不是叶老师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好。你爸出车祸那天刚好遇到了叶老师,是叶老师把他送到医院的,我赶到的时候叶老师把一切手续都办好了,医生说也亏救治的及时没什么大事,等这石膏拆了就可以出院了,回家修养修养就好。所以少天你也不用太担心了,你爸爸他真没什么事,不告诉你是怕你分心,你也别怪叶老师,是我们拦着他不让他跟你说的。这一个多月,真是多亏了叶老师了,自己这么忙还每天过来医院,有时候夜里还是他守的房。唉,我跟你爸心里都过意不去,少天你可得好好的谢谢叶老师啊。”黄妈妈接过话,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跟黄少天讲了一遍。

黄少天越听越难受,他都干了些什么,他刚刚,说出了这么过分的话,老叶还会原谅他么?

他后悔死了,他真的应该听叶修把话说完。

他现在,很想见到叶修,立刻,马上。

他要跟他道歉,不管叶修能不能原谅他。

他把目光投向了一直没开口说话的苏沐橙。

苏沐橙却极其不配合的把头扭向了另一边。

评论(1)
热度(22)

© 如我西沉 | Powered by LOFTER